Friday, December 17, 2010

公司的回忆录~



十二个星期的实习,真的很快过。
就犹如转眼间,好像刚刚进来这公司不久的时间。
在这公司,可说是让人欢喜让人忧~
很多时候,想找机会写写这些感受,但往往因为懒,所以没有动“键盘”~
现在反正得空,在公司没事情做,就写写博客过过日子~

在这,老实说啦学到的东西还真的不多,老板天天就要我背着“Supervisor”的名誉,去看看劳工们的工作情况,看看她们所做的东西有没有跟着,错了就教到她们会,对了就继续看管她们,十二个礼拜,重复同样的东西,闷部闷了一点哦~只是有时,老板会给些Project要我帮他完成,例如定下机器的行驶定律等等的。不然,得空就挖员工们的脑浆,学学点东西,不然真的是白来了咯~

其实,实习期间,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人道理,也看到了很多人生百态。为什么呢?因为有一位跟我一样实习的“人”让我看清了我不能那样做~说到他,可说是超级超级超级的负面“人”。天天只会埋怨,埋怨老板不给他东西做,埋怨老板给他太多东西做,埋怨为什么薪水那么少,埋怨天,埋怨地~有一次,他告诉我了他与前女友的时(这不方便说),说要我帮他宣扬让他女友恶名远播,可是,听了后,我想: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,他所说的,所做的,都是天地不容的事,问心啦,听了后,替那位不信的女友伤心,伤心什么?伤心曾经交了个“败类”男友,好运的是她悬崖勒马,醒觉了~而且,听了后,那“人”在我心中的身份价值,从本来不是很高,跌到一文不值,这种人拿去做监牢鞭刑还差不多~第二,我替他父母伤心,那“人”他驾车只能用几个字形容,“没耐心”,“奔驰”,“开快车”,“违例”等等的~天天,坐他车上下班,我和另外一个女同事,都觉得了生命受到了威胁,因此,到最后,我决定不再坐他的车了,安全些~自己不会珍惜自己生命的人,要是有一天真的发生了什么事,没人会可怜的,不要伤害到无辜的道路使用者就行了,就犹如MatRempit般的,令人讨厌~
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真的是不孝啊~要是真的要数他的不是,真的不能用一页的博客就能说完的~

算了,不说那“人”了,说说做工生存之道吧!
1. 要学会容忍
2. 要与所有的员工拥有良好的沟通
3. 忍一时
4. 风平浪静
5. 退一步
6. 海阔天空
7. 乐于助人,不求回报
8. 学以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致用的
9. 要是真的没事可做,就有一个重要的东西要注意—装忙
哈哈,这就是我简单的做工成功之道~

说完了这些,在这实习期间,也让我体会了些东西~



爱情,是个可以让人盲目跟从的东西,
在爱情世界里,我们要学会体谅,
要学会知足~
往往不要想他对我不够好,和我在一起的时间不足~
这些都是体面的~应该往更深入的去思想~
应该想一个人,肯花时间陪伴另一半东奔西跑,为的只是多赔你一秒~
肯为了另一半,把大家所说的话都不介意,为的只是你的感觉,
每天晚上,所有通话时间都归你,他人都不能夺取~
有了你,连家都不想回了,只想陪伴你左右~
每一天,想的事,做的事,都想到你~
初期的恋爱,纯纯的恋爱,就是哪一样了~
懂得珍惜的人,应该要知道知足常乐,那这段爱情才能维持许久~
远距离恋爱,可能是很辛苦的~
可是,要是连这几点都不能做到,
以后的日子,可保证是苦了~

学会依赖,是每个人的天性,
可是,太过于依赖,就会变成弄巧反拙了~
想想吧!是时候从梦中清醒,对自己发问~
“我有做到吗?”

在此恭祝“有情人终成眷属


p/s: 剩下一天半~我的实习就完成了!!!

No comments: